113.2.4
這天主要的景點路線為多佛城堡門口到此一遊➡️多佛白崖➡️哈利波特的9又3/4月台

今天要去多佛一日遊。
(先說說這次來英國實際會玩到完整的10天,規劃倫敦市區4天,其餘6天都往郊區跑,而為了避免太累,盡量安排市區和郊區是交錯間隔的。)

多佛是位在英國東南方的一個海港小鎮,和法國相隔多佛海峽,距離近到在多佛可以接收到法國的電信訊息😂。

這裡有壯觀的白色懸崖和古老的多佛城堡可以參觀。

我們從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連接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站,搭乘Southeastern線的火車前往多佛,車程約1個小時。









而在火車上發生了驚魂記,就是我被鎖在廁所裡啦!😱😱(以下文長,可自動跳過)
----------
自己白目在快到站之前去上廁所,突然聽到廣播說下一站是多佛站,結果要出去時發現門打不開,就緊張了起來,怎麼轉怎麼推都不行,廣播一再說快到了,我趕緊打電話給女兒們求救,卻一直按錯鍵手忙腳亂,偏偏怎麼打都沒人接,可能火車上訊號不好,眼看不行了,我連緊急求救鈴都按了,一直說hello, help ,也都沒人來,我快哭了,想說人在國外求救無門,完蛋了,再試一次這時候門突然開了,天啊得救了!馬上衝出去,剛好火車到站停了下來,女兒拿著我的包包在車門邊等了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有可能是我聽到快到站緊張起來,門開錯方向或使力不夠,女兒說難怪有聽到警報器響,但不知道是我按的。我真的是過度緊張,女兒說就算坐過站再坐回來就好,她們也不會丟下我就下車。只能說,人在異地更膽小了,當下真的覺得時間很漫長,緊張到爆表😂😂😂。
----------
好了回歸正題。

多佛真的是個幽靜的小鎮,路上人煙稀少。





我們原本打算參觀多佛博物館,裡面有展覽世界最古老的沈船遺跡,結果這天剛好休館(扼腕)。



前往多佛城堡的途中,遠遠就可以看到高山上的城堡。



不過還是要爬一段不算短的陡坡,看來今天是登山之旅,而這還只是前菜。



其實沿路邊走邊看風景是也不會無聊(看這愜意的小徑)。



城堡終於近在眼前了。





因為城堡門票要£21真的不便宜,而且我們還要去走多佛白崖,取捨之下,只好在城堡門口拍拍照證明到此一遊。



趁下山前居高臨下看看多佛市區也不錯。



下山後肚子餓了,正好午餐時間,來Nando's吃烤雞,小鎮的餐廳一樣沒什麼人,但烤雞很香。







吃飽飽準備爬山了。

一樣要先走一段偏僻的小路,不過沿路旁邊就可以提早看到白崖的樣子,看來是這裡的特殊地質。



白崖入口處(開始爬山囉)





左邊是白皚皚的山壁,右邊是港口。





這是白崖的地圖,偶而會有叉路,看你要沿著崖邊走,還是要走內側的山路。





個人是覺得走在崖上可以更接近大海,視野也比較好。但是要小心,因為旁邊完全沒有護欄,直接就是懸崖峭壁了,掉下去也沒人知道😬。

途中有一片大草皮斜坡,很適合在這裡翻滾(?)或坐在石椅上發呆,不過風倒是很大。



中間會經過遊客中心,賣些餐食和紀念品,趁機休息一下上個廁所。



再繼續往前走約15分鐘,壯觀的多佛白崖就映入眼簾了。



一望無際好美好壯觀啊~超多人在這裡拍照。



陡峭的山壁、白色的崖面、配上藍色的大海,難怪人家說不來會後悔。





考慮回程火車的時間,我們也不宜久留。上山因為走走停停加拍照,總共花了1個小時,下山一路往下衝,10分鐘就到平地啦。

回到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,必訪的打卡景點“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月台”。



好多粉絲在排隊,不過的確很有特色,現場有提供拍攝道具,還有工作人員幫忙甩圍巾,呈現隨風飄逸的動態感,光看都覺得很有趣。



今天是鐵腿行程,走路加爬山超累的,不過出國旅遊不就是要這樣嗎?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歐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