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.2.13~14
在英國盡情徹底地玩了10天,終於還是要回國了。

因為最近出國人潮洶湧,還是早點去機場,要搭早上11點的飛機。

一早就整理好住了10晚的公寓(要做好國民外交,完美的歸還屋主),照往例喝一杯房東提供的美味咖啡,然後7點就出門了。



住在帕丁頓站附近的好處,就是可以搭伊莉莎白線直達希斯洛機場,車程只要半個小時。



竟然在機場看到廣告招牌祝福龍年大吉,看來華人在英國還是小有勢力的哈哈。



一樣是搭乘國泰航空,經香港轉機,再飛往台灣。



希斯洛機場從報到到掛行李,全部都自助式,第一次體驗很稀奇有趣。



希斯洛機場也很大,好幾個登機門。



11點的飛機



結果竟然遇到飛機有點狀況,硬被拉進去維修廠檢查,結果延誤了近2個小時,看來又要趕不上香港轉機了。



空姐們為了安撫大家,索性發起小餅乾給大家吃。



不過要回國了也沒在趕時間,飛機餐還是要吃好吃滿(有哈根達斯冰淇淋真讚👍)。









插播一個小插曲,我的飛機驚魂記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不該在飛機上喝紅酒的,尤其是空腹。

喝完紅酒頭暈,以為微醉而已,開始胸悶缺氧想吐,想說起來動一動透透氣,走去廁所附近,突然暈的更厲害,吸不到空氣,心想完蛋了不對勁,我該不會在飛機上被急救吧,該不會害飛機要迫降吧,該不會回不了台灣吧,不行不行,我要趕快回位子找女兒。

才正這麼想的時候,瞬間就眼前一片黑(來的很快,好像電腦被拔掉插頭瞬間斷線),然後人就失去意識倒下去了。

只聽到碰一聲(可能是背部撞到廁所門板),醒來已經有一個男性外國人扶著我的肩膀坐在地上,一直問我“Are you ok?”

過一會空服員過來問我狀況,有沒有撞到頭,然後叫我先坐著把頭放低,並倒溫水給我喝,後來連座艙經理都來了,告訴我因為酒會讓血液缺氧又機艙高壓更容易造成大腦缺氧,叫我多喝水讓酒精淡掉,感覺空服員們真的有在關心我,真感動。

之後雖然慢慢好轉,但當下很怕撐不過剩下的8,9個小時,我以後再也不敢在飛機上喝酒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除了飛機餐好好吃,長途飛行最棒的是在飛機上吃泡麵加上配可樂。



沒想到很多旅客也聞香跟進,哈哈哈。

然後果然趕不上香港轉機,一下飛機,直接被換一張晚點飛的機票,反正我們回程也不趕時間可以慢慢來。



剛好遇到香港機場的舞龍舞獅表演(畢竟是過年期間)。



一樣是國泰航空。





又吃了一次簡單飛機餐,雖然沒有水果甜點等附餐,畢竟才飛2個小時,有正餐就不錯了。



回到台灣是113.2.14中午12:20,還有半天可以調時差。

最後用戰利品做完美的ending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歐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